考預官,說起來也沒準備幾天,合算起來可能有四、五天吧

還用了兩天沒去實驗室的日子

雖然早在考試一個月前就買了鼎鼎有名美鐘出版的預官考試用書,挑戰版大全

可是一直拖到快考試才開始讀,真是有怠惰到(是有慢慢在看孫子兵法就是了)

在準備期間才發現原來真的寫不完考題,因為太晚看了><

可是好像也沒有什麼題目有重複到

國文:真的...沒什麼用..大概只有孫子兵法比較有用,

還有一些應用文的非常基本的東西

可是也沒寫什麼,還覺得跟我姐借的"大補帖"還比較有用,基本上,沒用

憲法與立國精神:有憲法本文,

只是在紙本上比較容易閱讀,增修條文也沒有全部寫上去

失敗,一樣在網路上看就好了,立國精神除非拿起高中的三民主義起來看,不然

一樣沒用,只有題目而已,更不可能重複,國防報告書,只有每篇一開始概論有寫

大概只有題目能看,可是每兩年一次更換報告書,可參考的題目也只有前一兩屆,

所以一樣還是在網路上看完整版的國防報告書比較實際!


計算機概論:這是對我來說比較有用的東西,

因為非本科系,在唸的時候幾乎完全看不懂

只好硬背,可是又講的不是很深入,一知半解很難懂,

所幸PTT預官版的版友大力支持,

大家把不會的題目,有問題的觀念PO上網路,許多強者紛紛出來解題、解答疑惑

真的是受益匪淺,不過歷年的題目還是很難><,還好今年的題目沒有出很多計算的題目

網友都說今年的應該改成網路概論XD

英文:因為在前一天晚上還在力拼計概,所以英文可以說幾乎沒有念,

但版友說它提供背誦的方式很爛= =,加上今年考的英文超難,接近托福、GRE

所以考完一出來每個人都哇哇叫,前面十題大概只會猜對一題吧,

所以,英文還是靠實力吧

最後,智力測驗,多做應該還是有差的,可是我還是做很少,

雖然一出來就有人說蠻多在題目有出現的

可是今年好像還有多了邏輯推理的部份,一推人那一大題都沒寫,因為時間實在來不及

我也寫了不知道幾題,還好邊寫一大題就填一大題的卡,

一直到打鐘還有幾十題沒有劃卡吧

趕快趁鐘響那幾秒多劃了幾題><

考前一天雖然算比較早睡了,大概一點吧,但不曉得是不是面臨考試

所以有點小失眠,但也因為心中掛著考試,早上六點多就起來了,比鬧鐘早一些

那天天氣有些冷,後來下一點毛毛雨,

但因為前一天就先看過考場,所以比較從容的出門

考試地點在松山高農,可能醫學院的都在這邊吧,總區的在師大考

考試那天才知道原來文翔跟他們家學長都有考,政叡原本就有在準備所以我已經知道

但倒是沒看到于凡,一天下來,就是熟悉的考試方式,

中午吃飯時間,一群人向校外覓食,我也不例外

比較令人興奮的是,居然讓我遇到吳岱豪開車來買飯耶,僅僅不到兩公尺的距離,

雖然他是很大隻,不過沒有想像的胖,反而是身材標準的體型

當下用了手機照了一張,可是後來發現沒有照起來><,真遺憾

對了,學校對面在便利商店旁有一家賣甜不辣跟大腸麵線還不錯吃,小小打一下廣告

全部考完後有種舒暢的感覺

下午也就回實驗室繼續實驗生活.....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