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即將上路,但多數人缺乏正確認知,還有人以為此後欠債不必還!縣議員賴燕雪廿四日成立諮詢中心,並呼籲卡債族確保自身權益;律師江慧玲、鍾錫資則強調,民眾應依正常管道協商,不要被代辦商騙了。

賴燕雪指出,服務處常有民眾帶著年輕的兒女求助,指稱積欠鉅額卡債無法支付,家庭生活面臨困境;而縣府的民眾服務中心,每天也都有4、5件類似的求助案件,而且,當事人多數是弱勢族群,如何在艱難的經濟困境中翻身?她建議縣府也應該提供卡債族諮詢窗口,協助他們重新出發。

過去,由於銀行業者間激烈競爭,濫發信用卡,加上廣告推波助瀾,讓沒有經濟基礎的年輕人、弱勢族群,在不知節制的情況下消費,但將近20%的循環利息,隨即讓他們陷入以債養債的泥淖,還衍生許多令人歎息的悲劇!

由於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將在四月十一日實施,卻有很多人不了解這項新制度,因而對法令過度期待或者錯誤解讀,因此,她情商江慧玲、鍾錫資律師,自每周四上午10至12時,在南投市大同街13號的服務處,提供免費諮詢;並將弱勢族群案件轉介到法律扶助中心。

江慧玲表示,依債清條例辦法程序,債務人必須先與銀行協商,未成立再向法院聲請更生、清算,但絕非不必還錢。

鍾錫資則指出,目前已經有代辦商向卡債族招攬,謊稱可以協助與銀行、法院協商,並佯稱因為當事人境遇堪憐,主動減半收費,只要算6萬元委託費!其實,向法院聲請每1案件基本費用只要1000元,卡債族應循正常管道洽詢辦理,不要被騙了,致使生活雪上加霜。

2008-03-25  廖志晃/南投報導
http://www.ctedu.com.tw/news-content.aspx?itemid=50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